刘鸿涛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0 08: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蕉岭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蕉岭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蕉岭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平安健康过节。一要坚持“慎终如始”抓思想防线构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坚持“严丝合缝”抓重点人员管控。要按照“两限制两避免”原则,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和重点关注地区来(返)蕉人员管理,做到增量当日清零、存量清零,核查率和核酸检测两个百分之百;“三人小组”要继续做细做实返乡摸排和网格化管理,确保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努力将节日期间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三要坚持“滴水不漏”抓重点场所防控。要切实落实“四方”责任,抓好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酒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院感防控,强化“哨点”监测作用,完善药店、村卫生站的监测信息报送;要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健康日报告制度,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要坚持“迎难而上”抓疫苗接种攻坚。要继续加强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工作,合理统筹安排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确保规范、安全、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蕉岭融媒)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