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政企携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0 08: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蕉岭县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对蕉岭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政企携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蕉岭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粤闽赣苏区省界改革试验区(蕉岭片区)初步规划宣传片,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作发言,县发改局、科工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出回应。

  刘鸿涛强调,实体经济是蕉岭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各位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省际边界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名人效应迸发、基础设施突破等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更好地在蕉岭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要加快转型升级,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探索“组团发展”模式,加强品牌建设,聚焦绿色建材、医药健康、现代农业、新能源等领域,积极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做精特色主打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勇担社会责任,在守好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风险、遵纪守法底线的同时,把企业命运和地区发展、社会进步、民生福祉紧紧相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社会事业,反哺社会造福桑梓,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刘鸿涛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落实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政策和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切实为企业解决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当好企业的最佳拍档和最强后盾,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刘裕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用好蕉岭“三区”叠加优势,真抓实干发展实体经济,全面激发内生动力,聚焦粤闽赣苏区省界改革试验区(蕉岭片区)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把经济总量这个“蛋糕”做大。要真刀真枪优化环境,始终牢固树立“用户思维”,着力为企业帮困解难、保驾护航、引路搭桥,让最大的红利惠及企业、惠及蕉岭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蕉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蕉岭融媒)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