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树牢产出思维发展思维 全力做大企业做强产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8 12: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6月7日,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平远县,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

  马正勇先后来到广东金雁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广益游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九远新材技术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平远县“四上”企业培育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快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内容与企业家进行交流探讨。

  马正勇强调,全力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四上”企业培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产业振兴这一关键,树牢“产出思维”“发展思维”,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做大企业做强产业推动强县促镇带村,让苏区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

  马正勇强调,各县(市、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时间导向、结果导向,梳理“四上”企业培育清单,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靶向施策推动企业“升规纳统”。要加强源头监管,切实引导企业规范生产守法经营,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引导企业摒弃“小作坊”发展模式,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理念,不断做强品牌做大规模。要坚持用户思维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县镇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用心用情解决企业用地、用工、融资等具体问题,同时用好乡贤力量,狠抓招商引资,力促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安全生产的良好成效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市领导曾永祥、蒋鲲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