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21线大埔县湖寮至枫朗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7 09: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记者从大埔县公路事务中心获悉,省道221线大埔县湖寮至枫朗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接近尾声(如下图,高讯摄),将于6月中下旬完成主体建设并通车,10月底前完成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该路段交通承载能力。

4436787_hgk_1686067200000@@120444@@

  近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看到,沥青摊铺、绿化美化工作等正在有序进行;部分路段主车道已完成建设,标志标线也已完善。“主线双幅沥青摊铺工作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完成标志标线、交安、绿化、亮化等后续工作,6月中下旬前完成主体建设并通车,10月完成全面工作。”大埔县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家基说,该项目施工条件艰苦、地质复杂、临水临崖,桥涵、高边坡较多,途经村镇多,拆迁工作量大,各参建单位克服诸多困难,如期展开建设任务。建设期间,还同时围绕“美丽公路”建设,在路基左侧规划增加3米绿道,方便群众骑乘游览、休闲。

  据了解,省道221线大埔县湖寮至枫朗段公路是百侯镇、枫朗镇连接县城湖寮镇的重要通道,一直以来承载着繁重交通运输任务。湖寮至枫朗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湖寮镇坳背,终点位于枫朗镇枫朗牌楼处,路线全长12.04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总投资5.96亿元。改建后该路段将从双向单车道的水泥路面升级为双向四车道沥青路面。项目全线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沿线镇村交通环境,不断优化大埔县城与乡镇的互联互通基础,拓展县域经济发展空间,有力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