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合唱指挥培训及合唱现场展演活动走进嘉应学院 以合唱培训促中小学校美育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6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5月13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合唱指挥培训及合唱现场展演活动”走进嘉应学院,并在该校音乐厅举行“2023年粤东片区中小学合唱指挥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梅州、河源、惠州、揭阳等粤东片区7个地级市的216名中小学音乐教师齐聚嘉应学院,共享一场美育盛宴。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将开展分别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粤东片区中小学合唱指挥培训及2022年粤东片区中小学合唱现场展演两场活动。13日至14日,广东合唱界专家苏严惠、谢明晶、刁志君将围绕“中小学校学生合唱团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合唱训练中影响音准的几个因素与解决策略”“指挥法基础之各种拍子的规范表达”等主题,对粤东片区音乐教研员、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进行专题指导授课。14日下午,来自梅州、汕头、汕尾、潮州、河源、揭阳等地7所中小学校、在2022年合唱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奖的合唱团队,将在嘉应学院音乐厅开展合唱现场展演活动。在每个合唱团演唱结束后,专家将对演唱进行点评指导。

  据悉,举办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合唱指挥培训及合唱现场展演活动,是我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实现全省美育工作均衡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活动面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旨在培养中小学音乐教师的合唱与指挥专项技能,提高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合唱”促“美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引领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