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东部快线建设有序推进中 第四标段力争7月 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6 09: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记者获悉,梅县区全力推动省道223线松源至雁洋段(出省通道)改建工程项目(简称“东部快线”)建设,其中第四标段力争7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4317930_hgk_1684166400000@@118289@@

  在东部快线第四标段建设现场(如上图,吴腾江摄),记者看到已完成约4公里长路面基层施工,准备铺设沥青路面,道路旁防撞栏、中央分隔带安装正在进行中。“我们共投入188名施工人员、68部施工机械设备参与建设,目前路基基础工程基本完成,桥梁全部贯通,现在工作中心是进行路面工程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黄伟钦告诉记者。

  据介绍,东部快线第四标段位于松口镇单竹窝水电站至雁洋镇雁上圆盘段,全长7.2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造价为3.69亿元,于2020年12月开工,计划工期36个月,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进度,力争7月完成主体工程,为早日通车奠定良好的基础。”黄伟钦说。

  东部快线是梅州与福建武平、永定相连接的一条重要出省通道,是惠及梅县区东北部片区20万群众的民生工程,全长67.663公里,共分七个标段实施,目前在建标段为第一、二、四、六共4个标段,完工通车标段为第五标段(雁洋环镇路),未开工标段为第三、七标段,其中第三标段(松口段)已启动工程招投标工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