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多服务好 价格优人气旺!“五一”假期首日我市各景区游人如织,市民游客尽情享受惬意时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30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赖锋 林婉萍

  “五一”假期,广大市民纷纷举家出游。我市文旅部门和各景区提前部署,精心谋划,以丰富的活动、优美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昨日是“五一”假期首日,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旅游景区看到游人如织,大家尽情享受假期惬意时光。

  多彩活动增添趣味

  在梅县区雁南飞茶田景区,碧绿的茶田随山坡走势次第延伸,游人行走其间,犹如一幅美丽的茶田风景画。“我们首站研学地就是雁南飞,这里优美的风景、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让我们印象深刻。”从东莞来梅州开展研学活动的一个研学团以其“庞大”的队伍引起记者的注意,该研学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此次研学活动的有460多人,计划在梅州开展三天研学游。

在雁南飞茶田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钟小丰 摄)

在雁南飞茶田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钟小丰 摄)

  “‘五一’假期,我们景区推出了相关优惠活动,目前订房量总体上升明显,其中4月30日和5月1日订房率接近九成。”雁南飞茶田景区办公室主任王志成说,“五一”期间,该景区将以谈茶史、学茶识、游茶山、品茶香、吃茶餐、观茶艺为主题,开展系列创意活动,为游客提供茶村康养、茶俗体验、制茶体验、非遗手作等文旅项目,增加游玩趣味性。

  在梅城嘉印拾光公园,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和游乐项目,带给游客沉浸式的体验,假期首日游客接待量突破5000人。据了解,为助力做好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嘉印拾光公园将于5月2日和3日连续两晚举行五华采茶戏、提线木偶非遗演出活动,让市民游客更好地感受非遗文化魅力。“预计到时入园游客数量将进一步增加,我们也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嘉印拾光公园策划部经理房蓉蓉说。

  让利优惠活动多多

  “‘五一’假期,订房量和网上购票比平时都有上涨,这对旅游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现象。”看着景区里来来往往的游客,客天下市场营销总监易斌告诉记者。

  “五一”假期,客天下景区主打传统与国潮游,以“潮动五一 非遗嘉年华”为主题,打造客家非遗文化节、非遗美食节、全球客家非遗晚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增加百米高空潮人秀绝技演出,让客家非遗和国潮文化相遇,让传统民俗和时尚潮流碰撞,开启全新欢乐“潮”玩非遗旅程,最大限度提升景区吸引力。“我们在游玩项目和酒店食宿等方面,都给出了多项优惠福利。”易斌说。

  购买中超梅州客家队主场球票,凭票可享受梅州22家A级景区大门票门市价五折优惠……“五一”假期,我市推出多项文旅优惠政策。记者梳理发现,全市各景区在策划更多趣味活动、丰富游客游玩体验的同时,纷纷推出门票、食宿价格打折等让利优惠活动,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让游客来梅旅游的热情持续高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