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法院开展首期“校园师生进法院”实践活动 “零距离”感受法律庄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6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丘琼 通讯员方静娜)近日,蕉岭县实验小学100名学生走进蕉岭法院,开展首期“校园师生进法院”实践活动。

4230356_hgk_1682438400000@@116569@@

学生们在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观看普法微视频。(受访者供图)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蕉岭法院,通过实地参观、化身“小法官”亲身体验、浏览智慧普法平台上的普法微视频和动漫,翻阅各类书籍等方式,“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与司法的公平正义。“在县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里,我们设置了智能查询机、宣传影视平台,以VR法治教育开启青少年法治知识学习的新模式,让普法不止于文字、影像层面,更增加了‘沉浸式’体验,实现了其他平面媒体无法达到的上下、左右、前后的思维观察和研究,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蕉岭法院“法润”普法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蕉岭法院以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及模拟法庭揭牌启用为契机,把法治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联合县教育局部署开展全县“校园师生进法院”实践活动,以每周邀请一个学校到法院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开启“法院+教育局+学校”法治教育合作的新路径,进一步推动“普法进校园”活动形式完善升级。接下来,该院将持续完善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各项功能,加强与县教育局、学校等的配合,进一步提高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辐射面,协同推进“‘3+N’法治教育进校园”常态化,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信仰,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模式,积极助力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