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6 09: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 通讯员樊元昊 刘媛媛 杜含蕊)4月21日上午9时,梅龙高铁项目首组硬横梁在五华站成功架设(如下图),标志着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参建的梅龙铁路接触网专业上部安装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4229004_hgk_1682438400000@@116532@@

  硬横梁是电气化铁路站场悬挂支撑接触网的基础构件,每组硬横梁由两根钢柱和一组横梁构成,具有结构简单、稳定性好、机械独立性强、股道之间不产生影响及运营维护方便等特点,是接触网站区工程的“脊梁”。

  据悉,梅龙高铁全线共设置硬横梁25组,为保障首组硬横梁顺利架设,施工单位根据前期现场勘查定测数据,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同时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高空作业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规范操作,顺利完成了起吊、对位、连接、紧固、落臂等工序,成功将长达21米的硬横梁安装固定在支柱上。

  据了解,梅龙高铁项目全长93.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梅州至广州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将有效改善梅州至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交通运输条件。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