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交警在重点路段开展宣教主题活动 推进春季守护行动开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31 09: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近日,梅州公安交警在市区重点路段开展“安全带、安全头盔守护生命”宣教主题活动,针对驾乘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扎实开展。

4071405_dkd_1680192000000@@114005@@

执勤民警向市民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陈坚平 摄)

  30日上午,记者在梅城海关红绿灯路口看到,大部分骑乘摩托车的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好安全头盔上路,但个别市民为了贪图方便,依然选择不佩戴安全头盔。针对这种现象,执勤民警及时拦停、劝导不戴安全头盔的市民,向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一盔一带”等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在日常交通出行中,自觉遵纪守法,摒弃交通陋习。

  “请坐在后排的乘客系好安全带。”在行动中,记者发现不少机动车驾乘人员并未规范使用安全带,后排乘客现象比较突出,执勤民警对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纠正,教育引导驾乘人员要有“一上车就系好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现在大部分的家用轿车厂家,都设置了未系安全带警示提醒,只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正副驾驶座没有系安全带,车辆就会发出警报提示音,仪表还会跳出红色的“安全带未系”警示标志。因此,有些人想出一些办法,在商店或是网上购买安全带插扣,只要插在安全带卡扣上,就能让车辆报警装置“失声”,殊不知这样做的危害有多大。在一起起交通意外事故中,贪一时方便的插扣某种程度上成了“夺命扣”。

  “市民驾乘汽车要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这是我们安全出行的最基本要求,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江南中队中队长罗雄辉表示,车辆无论是在市区行驶还是在高速上行驶,后排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当车辆发生事故时,可以避免剧烈移位时后排乘客受到严重伤害。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