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粄飘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30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清明节临近,在梅城各大商超、沿街店铺,清明粄是市民买来与家人分享的一道传统美食(如下图,钟小丰摄)。

4062871_hgk_1680105600000@@113816@@

  日前,记者在梅城东门塘路的一家发粄店看到,店员将新鲜出炉的数十个清明粄端出时,热气蒸腾,青草香四溢,不一会儿就被陆续到店的市民抢购一空。在江北老街的特色美食商铺、各大超市的食品区等地,清明粄也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顾客竞相购买。

  除了本地市民,很多外出游子也对清明粄的味道念念不忘,他们回梅时会买来当手信或通过家人邮寄尝鲜。“顾客买清明粄寄到外地,只要放入冰袋保鲜,第二天收到仍很新鲜。”江北老街一发粄店店主告诉记者。

  梅城人一直都有吃清明粄祛湿、健脾的习惯。据了解,梅州地区传统的清明粄无馅料,主要由糯米粉、粘米粉以及艾叶、白头翁、苎叶、鸡屎藤等青草制成,故又被称为“青粄”。在清明节前后,清明粄最为热销。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