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3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950023_lls_1678636800000@@112046@@

志愿者在梅城客天下梅花山栽种梅花树。(李盛华 摄)

  本报讯 春风送暖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昨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我市各地各单位连日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屏障。

  在植树节前夕,梅州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到八一广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官兵们分工协作,边劳动边交流经验,植树活动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据悉,梅州军分区每年都会在植树节前后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0日上午,2023年梅州市“绿美梅州 巾帼行动”植树活动在梅江区湿地公园举行,来自梅州日报社、市工商联、市女企业家协会、梅江区住建局的100名志愿者共同栽下100株梅花树。“我们市女企业家协会已经连续三年在此开展义务植树,希望通过活动号召更多人成为‘绿美梅州’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谢嘉骆说道。

  昨日上午,梅州日报社联合团市委、客天下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客天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近百名志愿者来到客天下梅花山,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暨“绿美梅州”植树活动,共种下80株梅花树。

  1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协会组织退役军人亲子家庭、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植此青绿”——盆栽种植活动。在活动现场,园艺师为大家介绍了植物种植和养护知识,向大家普及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此外,退役军人亲子家庭、志愿者还动手制作花艺盆景,并带着花艺盆景走访慰问多户退役军人,带动他们共同参与到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中来。

  昨日,梅州城市展览馆、市科学技术馆联合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在“两馆”广场开展以“绿轴添梅,绿美两馆”为主题的植树活动。经过大家近1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新栽种的29株红梅挺立在“两馆”广场一角,为“两馆”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11日上午,梅州市人民医院举办“栽‘健康之树’ 建‘绿美梅州’”2023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团干部、医护人员代表、青年志愿者等250多人共种下各类树木150株,共同创造更加优美舒心的就医环境。

  10日,梅州卷烟厂、梅县区扶大高管会和扶大社区联合在富力城小区开展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并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义务植树活动的意义和组织参与方式等。

  11日上午,梅县区梅西镇干部职工和梅西商会会员等50多人在梅西镇X020道路两旁开展了“绿美梅西,认捐认种”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植树活动。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梅西商会热心乡贤捐种的近200株树苗迎风挺立、牢牢扎根。

  10日,五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森林防火、义务植树、雷锋志愿日活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一起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昨日,由市林业局、梅江区团委指导,市自闭症互助协会主办的共筑“元气”森林、点亮星星夜空——3·12植树节关爱自闭症儿童植树活动在梅江区西阳镇森峰农场举行。我市50多户家庭近150人通过参与公益植树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募捐爱心款。

  (本报记者 通讯员)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