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南口镇麓湖山万株杏花灿烂绽放 迎春杏花开 芳香惹人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6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789142_wyh_1676476800000@@109455@@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眼下,梅县区南口镇麓湖山景区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盛大的花事,漫山遍野的杏花如约而至、迎春绽放,一派“红杏枝头春意闹”的景象(如上图,吴腾江摄)。

  在麓湖山杏花湾,朵朵怒放的杏花在春风中盛放,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散发出清淡、醉人的幽香,为春日的大地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大批游客和当地市民纷至沓来,欣赏灿若云霞的杏林春光。“今年的杏花开得格外茂盛,让人心情非常愉悦,我们都被这美景深深感染陶醉。”来自潮州的游客谢女士说,来到这里犹如走进一幅春色画卷,特别美。

  目前,麓湖山景区种植了上万株观赏性的杏花,杏花林经过改造提升后,变得更为壮观。“今年的杏花开得比较早,花期将持续至二月底。”麓湖山景区相关负责人温玉婷介绍道,景区还在时花广场和九曲花街种植了石竹等时花,现在也进入了盛花期,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