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大力查处无证骑车等行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6 09: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789390_zym_1676476800000@@109471@@

民警现场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教育。(陈坚平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2月15日,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城北中队联合交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摩托车和电动车是人们常用的交通工具,部分学生也会驾驶这些车辆上下学。但按照我国相关的交通法规,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是违法的。当日上午,记者在环市路梅州城西职业技术学校旁的周塘村道看到,约200米长的道路两边停满了几十辆摩托车、电动车,其中一部分是悬挂了蓝色车牌和黄色车牌的摩托车。据周边店主介绍,这些车辆都是旁边学校学生所停放,主要用于上学代步使用,这些车辆经常造成道路拥堵,过路的车辆往往需要互相避让才能勉强通过。

  11点30分,到了中午放学时间,不少学生陆续前来取车。民警现场发现有学生不佩戴安全头盔、未满18周岁驾驶摩托车等违法行为,便立即上前将其拦停。通过交规科普、扣留车辆、通知家长等方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教育,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教育和监管。

  “我知道骑摩托车要有相应的驾驶证,但自己年龄还不到,考不了驾驶证。这车是我爸妈给我买的,他们提醒我注意安全,戴好头盔,主要是家离学校有6公里有点远,骑摩托车会比较方便。”17岁的小蔡同学告诉记者,因为电动自行车时速只有25公里,而摩托车可以骑到45公里每小时,所以自己选择骑摩托车上下学。

  “在现场看到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乱停放,主要是学生停放的车辆多,我们会和学校沟通,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教育和监管。二是学生骑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都是无证驾驶的行为。他们都还没到18岁,没办法考取驾驶证,未成年人骑摩托车随意变道、突然加速等现象屡见不鲜,容易埋下安全隐患。接下来,我们交警部门会大力查处这类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学生们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城北中队中队长罗广贤说道。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