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南口镇侨乡村200余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油菜花开 侨乡添韵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3 10: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日前,梅县区南口镇侨乡村200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田园风光,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3767804_wyh_1676217600000@@109110@@

  走进南口镇侨乡村,记者看到,田野上金灿灿的油菜花点缀着大地,犹如金黄色的海洋,在微风中轻轻摆动,散发着阵阵幽香,蜜蜂在花丛中穿行飞舞,前来踏春赏花的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如上图,吴腾江摄)。“听说这里有大片的油菜花,我赶紧约上姐妹们来欣赏,连绵的花海让人沉醉,我们都忍不住在田间跳起了舞。”游客李玲赞不绝口地说。

  据了解,这是侨乡村利用冬日闲置农田种植的200余亩油菜花,日前已进入盛花期,花期还将持续一个月。“灿烂的油菜花海吸引了游客前来赏花休闲,使‘春赏花’成为侨乡村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带旺了村里的人气和特色农产品销售。”侨乡村党支部书记潘增明说,近年来,侨乡村积极探索古民居保护和乡村旅游资源开发,充分挖掘整合古村落丰富的人文、自然和生态资源,以“陌上故庐,客归侨乡”为主题打响“自在侨乡”乡村特色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