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伦加大技术研发加强项目合作提升竞争力 “内外兼修”驱动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3 10: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768228_wyh_1676217600000@@109127@@

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大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吴腾江 摄)

  ●本报记者 黄科

  “2023年我们将通过产业改造新增产能近2000万瓶(袋),争取年产值突破2.2亿元,税收2500万元!”在近日召开的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科伦”)总经理董灵敏说出了企业新一年的奋斗目标。

  新春伊始,记者走访了这家扎根梅州发展了12年的现代化制药企业,看到了车间繁忙的生产场景,感受到了企业从春天出发,以创新驱动、与强者为伍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脉动和活力。

  练好“内功”

  以创新立足市场

  日前,记者在广东科伦生产车间看到,一条条现代化的大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在高速运转,技术人员在娴熟地操作控制设备。这一幕,整个春节假期都在上演。“为了赶制订单,我们过年都没有休息,人员和设备都在岗在线。”广东科伦生产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条生产线都在运转,大家干劲十足,奋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现代化制药是知识密集、技术含量高、多学科高度综合互相渗透的产业,需要不断进行创新研发。作为梅州制药企业龙头,广东科伦以“科技强企”理念为指引,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

  “近两年,对自动配液系统、自动上下瓶系统、自动灯检系统等设备进行了相应的技术更新。我们还逐年提高研发投入比例,目前累计获得4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项,外观设计1项,实用新型27项。同时依托省级大容量注射剂转包装技术平台、省级博士工作站等,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董灵敏表示,通过创新驱动,广东科伦去年实现产值1.9亿元,税收逾2000万元,实现稳步发展。

  善借“外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练好“内功”实现自主创新、提质增效;借助“外力”,推动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广东科伦签下了一个合作“大单”,与世界500强、全球最大的透析产品供应商德国费森尤斯医疗合作共建腹膜透析液生产项目。按照规划,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建设两条腹膜透析液生产线,预计产值2亿元,实现新增就业300多人、税收1500万元。“这给企业在新一年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董灵敏表示,该项目是费森尤斯医疗在国内第一家授权生产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面启动,预计主要生产设备将于今年6月到厂进行安装测试,12月完成整条生产线的贯通测试及生产试运行。

  一直以来,广东科伦积极发挥行业影响力,大力拓展上下游业务,以商引商推动合作项目落户梅州。其中,在梅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加持下,广东科伦向总部争取到5个品种新药生产项目,并将产品线拓展至肾科领域,产品市场不断扩大,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为企业擂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金鼓。接下来我们将专心专注产能提升、品质管控、业务拓展,做行业排头兵、领跑者、先行军,以一刻不耽误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董灵敏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