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开学季校园 为学生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7 09: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724534_zym_1675699200000@@108488@@_副本

民警给学生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陈坚平 摄)

  ●本报记者 陈坚平

  “我们过斑马线时不能追逐打闹,乘车时前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昨日,我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迎来了春季开学的日子,为了提高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梅州交警纷纷走进辖区校园,为师生们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当天,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梅县区德兴小学,为小学生们送上“交通安全第一课”。课堂中,大队宣传民警根据学生们步行、乘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结合事故视频和案例,指出学生日常出行中会碰到的道路交通问题。

  同时,民警还详细讲解了学生出行时需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重点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交通工具时如何系好安全带等内容,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时刻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刚才交警叔叔给我们播放了交通事故的视频,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爷爷一边看手机一边过马路,后来他被车撞倒了。”学生温雨馨说,回家后,自己会提醒爷爷奶奶,过斑马线时一定要看清左右车况后再通行,不能低头玩手机,分散注意力。

  “上了交通安全课后,我觉得同学在道路上骑车追逐是很危险的行为,不能这么做。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不闯红灯,坐摩托车要正确佩戴好头盔。”学生陈宇凡告诉记者。

  “开学第一天,我们走进校园通过知识问答、事故案例、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都能够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孩子还可以将这些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带动家长一起来确保出行安全,这样就能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温京表示,交警部门会不定期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全力保障校园师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