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春暖梅州”就业现场招聘会 136家企业提供5051个岗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1 09: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694631_wyh_1675180800000@@107937@@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昨日上午,2023年“春暖梅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现场招聘暨政策咨询活动在市剑英体育馆广场举办。副市长谢钦文出席活动。

  “工资多少?”“福利怎么样?”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已人声鼎沸,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寻找心仪岗位,企业招聘人员耐心解答求职者咨询的问题,介绍企业概况、薪资待遇等情况(如上图,黄钰然摄)。“00后”范准是求职队伍中的一员,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他已向多个心仪岗位投出了简历,其中,建筑工程方向是他的首选。

  近年来,家政行业用人需求旺盛,拥有多种技能的家政人员也尤为吃香。一位家政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业人员缺口大,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家政行业,该公司的月嫂、育婴师、护工的月薪普遍在5000元以上。

  过去的一年,我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率先在全省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系列活动,统筹推进“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01万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与梅州高新区管委会、梅江区人社局、梅县区民政和人社局主办,共组织136家企业,提供5051个岗位,涉及机械加工、纺织、酒店服务、家政服务、旅游餐饮、医药等多个行业,现场进场求职人员73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600多人。现场还设置了社会保障政策咨询窗口,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接下来,各级人社部门还将在2月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春暖梅州”百场系列招聘活动和“直播带岗”暖心行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