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汉剧(汉乐)活动驿站首场春节元宵惠民演出开演 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1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昨日上午,平远县官田文化广场歌舞欢腾,乐声悠扬。当天,广东汉剧(汉乐)活动驿站2023年春节元宵惠民首场演出活动在此开演,现场吸引了数百位群众观看(如下图,黄钰然摄)。

3695091_wyh_1675180800000@@107966@@

 

  本次惠民演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鼓乐合奏《欢庆锣鼓》、舞蹈《中国红》、汉剧独唱《破窑之中把身安》、广东汉剧《雏凤凌空》选段《花园演阵》、汉剧合唱《我爱你》、汉乐合奏《百家春》等14个节目,平远县文联志愿者协会、民乐协会、广东汉剧汉乐平远驿站等演出单位的演员轮番上阵,为群众奉上广东汉剧和广东汉乐的优秀节目。

  活动旨在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响应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工作部署,是广东汉剧(汉乐)艺术舞台延伸到“百姓家门口”的一次全区域的文艺汇演活动。接下来,广东汉剧(汉乐)活动驿站还将分别在五华、蕉岭、大埔及梅州城区的亲水公园等地继续精彩上演,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活跃新春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