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起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市 气象部门建议农林渔业和农户做好防范措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6 08: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傅思林 通讯员罗碧瑜)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11月29日傍晚起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市,届时日平均气温降幅明显,且伴有阵风、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有不利影响,须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据了解,11月29日傍晚起,我市将受到自北向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30日至12月1日,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1℃左右,并伴有4至6级的偏北阵风;过程中最低气温预计出现在12月2日早晨,其中梅州城区8℃,高海拔山区在5℃以下。

  这次强降温将伴有降雨,对经济林果业、设施农业、养殖业均有不利影响。市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农林渔业和农户做好防寒防风准备工作。做好采收储运,抓住冷空气来临前的无雨时段抢摘已成熟的脐橙、柑橘,及时移入室内摊晾,减少果实堆压,防烂果,同时对挂果较多的果树提前做好支撑加固,以防短时大风造成损失;设施农业提前防寒保暖,做好作物温棚检修、棚膜加固等防风保温措施,育苗棚可在棚顶加盖草帘或棚内增设小棚保温,以防降温幅度大造成幼苗受损;做好水产养殖管理,检修水产养殖设施及渔业机械和电力等设备,提前蓄深池水,增强抗寒能力;蔬菜田间要及时疏通沟渠,畅通排水等,可撒施钾肥、草木灰或谷壳,提高抗寒性。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