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地发布致离校返乡学生的一封公开信:做好个人防护 配合防控措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26 08: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近日,梅江、兴宁、平远、蕉岭、大埔、丰顺、五华等县(市、区)教育局均发出致离校返乡学生的一封公开信,提醒他们主动报备、强化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信中提醒,大家在返乡前要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返乡。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以及途经地疫情动态,沿途要做好个人防护,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要立即向返回所在镇、村(居)委、就读学校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经公共场所时,要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全程严格佩戴口罩,主动测温扫码。如果途中出现发热、咳嗽、味觉或嗅觉丧失等不适症状,应暂停行程并立即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信中提醒,抵达后要立即向所在镇、村(居)委或“健康梅州”报备,按照属地“三人小组”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返乡期间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谢绝访客。完成健康管理措施后,符合接种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症,已接种第一、第二剂次且符合接种“加强针”的同学,应尽快进行1剂次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