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南口镇南龙村试种贝贝南瓜获丰收:迷你小南瓜 增收新品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3 16: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065510_lls_1665590400000@@97271@@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梅县区南口镇南龙村试种的贝贝南瓜近期喜获丰收,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采收景象(如上图,吴腾江摄)。

  走进贝贝南瓜种植基地,一颗颗挂在藤上的迷你南瓜便映入眼帘,远远望去就像一串串风铃。“这是我们6月底种植的贝贝南瓜,3个月后就陆续有成熟的。采摘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等瓜柄裂开、瓜身纹路稍微变白才可以摘,这样的贝贝南瓜才会又香又糯。”正在忙着采摘贝贝南瓜的技术员唐志强告诉记者。

  在梅县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支持下,南龙村“两委”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综合考量当地光照、气候、土壤等条件后,决定试种贝贝南瓜。“贝贝南瓜具有早熟、耐寒、丰产性强、抗病力强、耐储存等优点,从播种到成熟只需3个月左右时间,一年可以种植两季,售价也比普通南瓜高,因此选择种植贝贝南瓜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南龙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强说。

  据了解,贝贝南瓜因口味与板栗相似,又称板栗南瓜。“南龙村目前种植了12亩贝贝南瓜,预计这一季亩产约5000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直接对外销售,售价达到每斤15元,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吴志强告诉记者,贝贝南瓜试种成功后,计划在全村推广种植,既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又可以为村民增加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子。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