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500名新生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2 22: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谢荣欢)昨日,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500名2022级新生报到。同时,该校新建校本部北区于当日正式投入使用。

3059721_hgk_1665590400000@@97231@@

  当天上午8时,记者在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北区、西区看到,该校提前进行了环境布置与氛围营造,校园内横幅高悬,各类迎新标语鲜亮醒目,并设置有多处“打卡点”,方便新生合影留念。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在进行查验“粤康码”“行程卡”、体温检测、行李消杀等流程后,有序进入校园(如上图,吴腾江摄)。志愿者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热情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新生到各二级学院对应专业班级接待处办理报到手续。

  “北区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共建设有20栋建筑。目前北区的智能工程学院1、2号楼,教育学院师范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等13栋建筑,以及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体育活动设施均已投入使用,可满足在校学生的教学实训、生活需求。”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秋季,校本部北区有财经商贸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等四个二级学院、12个专业、1766名新生报到,西区有农业工程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两个二级学院、8个专业、734名学生报到。

  据悉,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由教育部核准设立,2019年4月开始筹建,2021年9月招收首届学生,是梅州市第一所公办高等职业学院。该校总用地594.88亩,规划建筑面积29.93万平方米,包括校本部和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校区,其中校本部划分为东区、西区、北区。学院设置农业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教育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拟开设45个专业,规划在校生1.2万人。2021年秋季,畜牧兽医、大数据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学前教育等5个专业实现首次招生。今年秋季,学院新增了智能机器人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宠物医疗技术、畜禽智能化养殖、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园艺技术等15个专业,合计20个专业于今年春秋两季一次性满档录取2500人。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