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严格落实“超限超载禁入”规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4 17: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吴雪婷 张伟威 林峰)记者获悉,我市已常态化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拒超”行动,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将不合规的运输行为控制在源头。今年以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严格落实“超限超载禁入”规定,劝返一批超载货车。

  “1月至7月统计数据显示,汕梅高速12个收费站入口共检测货车413.89万辆次。”汕梅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路段运营企业,他们坚持全面落实“入口双拒”(拒超限超载、拒落洒飘)党建带团建“1+1”工作新模式,联动多部门进行走访宣传、联合执法、路面巡查等联勤行动,将货车“超限超载”和货物“落、洒、飘”行为消除在源头。今年以来,汕梅高速还创新利用无人机对“落、洒、飘”装载车辆提前进行劝返20次,并与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3次,劝返超载货车2.68万辆次,劝返及落实整改“落、洒、飘”隐患车辆4745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辖区入口超限超载劝返率下降8.88%,“落、洒、飘”隐患车辆劝返/整改率下降60.44%,不规范装载车辆明显减少,有效降低了路面保洁工作压力,提升道路通行安全度。

  梅平高速路政大队日前联合属地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蓝牌两轴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蓝牌两轴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违规行为。记者获悉,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10月31日。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梅平高速将联合多个部门持续加大入口拒超劝返工作力度,严查冲秤、跳秤等非正常过秤行为,规范高速公路出入口秩序管理,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减少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