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在梅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0 16: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46467_hgk_1660060800000@@90731@@

短距离3.5MHz个人赛,选手们手持无线电设备快速寻找着“猎物”。(吴腾江 摄)

  本报讯 6日至11日,2022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在蕉岭县举行,来自全省的53支代表队、847名运动员进行8个项目的角逐。

  据悉,无线电测向运动,又叫“无线电猎狐”,是群众体育项目之一。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作为一项包含无线电技术学习与应用、测向机电子电路制作探究、无线电摩尔斯码破译能力的创新类科技体育赛事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是省内知名品牌赛事。通过这项全方位运动,参赛选手能够感受电波穿透在不同地形时无穷无尽的变化,进而提升自身的知识技能、体能和心理抗压能力。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梅州市体育局、蕉岭县政府主办,共设置短距离3.5MHz个人赛、短距离3.5MHz接力赛、短距离144MHz个人赛、短距离144MHz接力赛、短距离快速测向个人赛、标准距离定向猎狐个人赛、标准距离3.5MHz个人赛、无线电测向机制作个人赛等8个比赛项目。

  “当前,蕉岭正依托丰富的生态人文禀赋和户外运动资源,探索‘历史+自然+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以趣味科技、健康运动,推动科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蕉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蕉岭将全力做好赛事后勤保障服务,把此次赛事办成一次热烈、精彩、圆满的科技体育盛会。

  (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 志宝)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