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基层党组织应对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工作机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4 17: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807734_wyh_1661270400000@@92109@@

梅江区三角镇党员干部在美景社区吉祥花园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林翔 摄)

  ●本报记者 刘巧 吴丽伶

  昨晚8时许,受台风“马鞍”影响,梅城迎来一场强降雨。在梅江区三角镇美景社区吉祥花园北区,三角镇40多名党员干部正为1100多位住户开展核酸检测,隔离衣外又套了一次性雨衣,让这个夜晚更加闷热,但他们的身影一如既往地坚定有担当……

  8月19日,我市通报省外返梅人员阳性个案。梅江区、梅县区立即启动基层党组织应对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工作机制。短短两天已发动30多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及4000多名党员下沉社区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在重点区域设立15个党员先锋岗,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三角镇党委第一时间出动镇村干部320多人,设置3个交通检查口、7个固定时段核酸检测点,并发出“动员令”,联动客天下社区、龙东社区以及驻区单位、群团组织、小区业委会、物业企业等各方力量,其中客天下社区和龙东社区的党员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9日凌晨0时,三角镇接到紧急情况,马上组织人员、筹备物资,在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迅速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党员干部在这期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至早上8时许,各点位核酸检测工作已有序开展。这几天,无论安排什么工作,所有党员干部都坚决执行、毫无怨言。”三角镇党委组织委员程豪贤告诉记者,三角镇还通过各种渠道招募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每天上岗志愿者约150人,凝聚党群合力,构建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梅县区19个镇严格落实属地管控制度,镇、村党员突击队及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部下沉村、社区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区域管控、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各网格及时开启“平时联系”与“战时支援”转换,充分运用“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对市外来(返)梅人员开展排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连日来,在管控区、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各地,都能看到梅县区程江镇党员干部奔走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是信息录入员、测温扫码员,还是秩序维护员、后勤保障员,担任多重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9日开始,程江镇政府工作人员刘柳英就在扶贵村“黄码”核酸检测点值守,做好信息录入采集、现场秩序维护、居民疑问解答等工作,21日转至扶贵村寺背核酸检测点。“在烈日下穿着防护服,不到两个小时全身就已湿透。但作为党员干部,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我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己所能做些事。”刘柳英说。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