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监部门持续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守好入口处 把好卫生关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3 10: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刘巧

东汇城入口处张贴场所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林翔 摄)

东汇城入口处张贴场所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林翔 摄)

  重点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连日来,我市卫生监督部门持续加强对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人员相对密集、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公共卫生关,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市卫监所昨日下午派出卫生监督员到梅江区万豪养生汇、东汇城昌大昌超市、梅州白天鹅酒店等地,检查入口处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应对“黄码”“红码”顾客,并查看清洁消毒登记表。

  “我们负责梅江区1500多家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平时有组织、有计划地常态化开展。现在梅州发生疫情,我们就着重监管商超、足浴、KTV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市卫监所公共卫生监督科主任黄科告诉记者,顾客在入口处要做到戴口罩、测体温,场所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如果发现“黄码”人员,要劝阻进入,并提醒其进行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如果发现“红码”人员,要立即将其管控至留观室,马上联系所属辖区三人小组接收转运。环境方面,要加大对公共区域、客用物品特别是扶手、门把手、马桶等高频接触面的消毒频次,并记录时间、负责人,做到有迹可循。

  团体防疫,“码”上快人一步。有了“团体码”后,昌大昌超市人事部经理陈虹作为管理员,点一点手机就能查看员工的粤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梅州通报外省返梅人员阳性个案后,“团体码”更是发挥了大作用。“政务短信平台会发信息提醒我,团体中有成员的粤康码状态异常。我打开团体码,马上就能看到是谁了。”陈虹说:“这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管理效率,让我能够精准、快速了解哪位员工可能暂时不适合上班,得进行核酸检测或相应的健康管理。”

  在昌大昌超市购物的市民陈女士认为:“超市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得很到位,我们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这次疫情一定很快就能过去。”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