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筀竹村红心火龙果“甜蜜”上市,入园采摘约起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3 10: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梅江区西阳镇筀竹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一股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只见基地内株株果树整齐排列,颗颗红彤彤的火龙果挂满枝头,无比诱人。

村民正在采收火龙果。(钟小丰 摄)

村民正在采收火龙果。(钟小丰 摄)

  眼下正是火龙果成熟的时节,火龙果的采摘期从6月持续到11月,果实分4批次至5批次成熟。“我们的红心火龙果甜蜜可口,富含膳食纤维和花青素,营养丰富、热量低,深受市场青睐。”基地负责人张锡州告诉记者,该基地从2021年开始种植火龙果,目前共种植了约13亩的红心火龙果,亩产可达2000斤以上,亩产值约1.6万元,销售模式主要以线上预订和入园采摘为主。“接下来,我们计划利用夜间催花(产期调节)补光新技术,使火龙果提质增产,同时以乡村旅游为契机,大力推动‘采摘经济’发展,让更多人体验采摘的乐趣。”张锡州说。

  据了解,该基地在发展的同时,也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在基地工作不仅有一份可观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做事更有干劲。”村民吴志文一边将火龙果打包装箱一边说。

  近年来,筀竹村坚持“产业带动、富民兴村”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打造民宿产业集群,推出农旅体验项目,开发特色文旅活动。村党支部书记李小龙表示,接下来,该村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集徒步体验、自然教育、研学团建、体验式采摘等于一体的特色乡村产业,通过丰富旅游业态,实现客源引流,激活消费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莹娜 钟戈 伟才 绮冰)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