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非法经营成品油犯罪团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4 17: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古丹妮)近日,在市公安局打私支队的支持下,市公安局梅江分局组织打私、刑侦以及辖区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出击,成功捣毁1个非法储存成品油窝点,缴获成品油约6吨,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今年5月,梅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位于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的一育苗场内疑似存在“黑油点”,市公安局梅江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黄某康、陈某林、许某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并调查得知,嫌疑人在未取得经营成品油资质许可的情况下,从外地低价购进涉走私成品油,从中赚取差价。

  6月23日,在惠州的专案组民警发现,黄某康驾驶的改装油罐车从惠州往梅州方向行驶。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次日凌晨1时左右,当该辆改装油罐车出现在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黑油点”进行交接时,各个抓捕组同时收网,一举抓获以黄某康、陈某林、许某平为首的团伙成员7名,捣毁1个非法储存成品油点,现场查获改装油罐车2辆、油泵1个、运油车4辆,缴获成品油约6吨,查扣涉案手机8部、银行卡3张、现金13万余元,以及账本、进货单等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林、许某平均为无业游民,在闲聊时得知老乡黄某康有购买成品油的途径,便达成合作。陈某林、许某平以6.7元/升的价格向惠州的黄某康购买成品油,再将购进的油以8.2元/升的价格在梅州本地销售,利润为每升1.5元至2元不等。从2021年3月至2022年6月,该团伙的交易金额达400余万元。

  经过相关鉴定机构检验,现场扣押的6吨多走私成品油硫含量不符合国标,使用这种油会损害车辆,且他们直接将油储存在大型箱体货车内加装的油罐中,容易引发爆炸,危及周边群众安全。市公安局打私支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打私部门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双反”(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加强案件侦查打击,加强清理整治改装运油车、流动黑油车等,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