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达宏调研我市自然灾害风险监控工作开展情况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2 09: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就我市自然灾害风险监控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

  张达宏一行先后到梅州大堤程江新堤了解出险堤段应急抢险修复情况、到梅江区城北镇扎下村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管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汇报。据了解,加强自然灾害风险监控是我市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各行业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调查对象清查、全面调查工作,后续将进入评估与区划、工作总结和成果应用阶段。

  张达宏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利于全面掌握全市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有序、保质保量推进普查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影响和制约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工作。要加强宣传,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他强调,十件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