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报装燃气业务受阻...梅城芹洋半岛融创奥园玖珑台开发商未履行合同条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1 10: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 实习生罗宇鸿)刚交付不久的住宅小区,配套建设有燃气管道,但部分楼栋却无法报装通气。近日,梅城芹洋半岛融创奥园玖珑台业主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该小区5-10栋业主向燃气公司申请办理燃气改管、预埋管等业务时,却不被受理。这是为何?

  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6栋业主黄先生购买的套房目前正在装修中,期间,他因燃气改管问题犯了难。“我打算在阳台内加装一扇门,但墙上的燃气管装表位置会挡住门的开闭,因此我要进行小范围改管。由于私人不允许改管,我就致电中燃公司希望申请派人上门改管,却被告知不受理,原因是开发商钱款没有结清给他们。”黄先生说,“我们找物业,物业又推给地产,地产方无人出面处理。”另一名业主罗先生也告诉记者,他的一名同小区的朋友已经装修好入住,但每天只能用电磁炉代替燃气灶,以后哪怕可以正常申请用气了,管道也只能铺明管,美观上受到一定影响。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1-4栋于去年年底交付,申请用气方面正常,而5-10栋于今年5月底交付,用气申请受阻。有业主表示,这是地产商未结清相关工程款导致的。对此,记者前往小区物业中心咨询,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随后带领记者来到售楼处,称相关负责人稍后会到来对接。但记者等了许久也没等到所谓的负责人。无奈之下,记者折返回物业中心,物业工作人员一通电话之后,又带记者返回售楼处寻找销售经理。这时,一名王姓经理从办公室走了出来,直言自己没有权限处理和回答,自己也是该小区业主,对此也很无奈,并表示支持业主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诉求和维护自身权益。

  针对该小区新交付楼栋的业主申请燃气改管、预埋管等业务而不被受理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梅州中燃公司。该公司回应称,燃气公司根据合同条款,按照工期推进安装事宜,但开发商未履行合同条约,导致农民工工资等费用无法按时支付,农民工不愿继续施工,不具备通气条件,故无法受理改管等业务。燃气公司正与开发商积极沟通协商。记者还了解到,市住建局已督促开发商和中燃公司加强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