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工程总投资6.74亿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3 09: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 特约记者郑坤)昨日,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当天上午,粤东重点供水工程集中通水仪式分别在潮州主会场和梅州、揭阳分会场举行,仪式采取“云”端视频连线、同步异地的方式进行。梅州丰顺分会场举行了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通水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出席该通水仪式。

  据了解,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是2020年广东省重点项目工程,工程总投资6.74亿元,日产14.26万吨。工程分两期实施,当前一期工程投资额为4.97亿元。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同心协力、艰苦奋战,克服了长距离调水、引水隧洞沿线地质情况复杂多变、施工断面小、作业面少等困难,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通水。该供水工程受水区覆盖汤坑、汤西、汤南、埔寨、北斗和埔寨农场6个镇(场),将为丰顺县32.5万人口提供长期稳定、安全可靠供水系统,满足新区快速建设、扩能增效发展需求。

  陈亮在致辞中表示,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如期竣工通水,是梅州丰顺及周边60多万群众翘首以盼的大事、喜事,是梅州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的重大成果,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粤东水资源配置工作部署的生动实践。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不仅解决了丰顺县城周边群众的生活用水难题,也满足了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的生产用水需求,为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一干四支一中心”供水体系提供补充,成为助推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梅州将以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建成通水为新的起点,统筹解决好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用水紧张等问题,促进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努力推动形成人人节约用水、大家珍惜资源的良好氛围,让梅州的水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之水、加快梅州发展的富裕之水。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