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我市部分公园、景区仍存在不文明现象...泮坑景区水域常被当作游乐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1 10: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正值暑假,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市内各大公园、景区成为市民带孩子游玩的首选。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公园、景区整体环境秩序良好,但仍可见到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还有部分市民不顾危险,带着孩子在景区水域戏水消暑。

泮坑景区公王庙下方的溪流聚集不少游客下水消暑。(朱绮辉 摄)

泮坑景区公王庙下方的溪流聚集不少游客下水消暑。(朱绮辉 摄)

  禁停标识牌成摆设

  通行道路变“停车场”

  近日,记者在梅城百岁山郊野公园看到,从停车场门口到天伯公观音寺门楼处,沿路有不少小汽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两边,无视禁停交通标识牌。还有不少市民前来运载山泉水时,将骑行的摩托车、电动车横七竖八地堵在人行通道上。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泮坑风景区和客家公园。在泮坑风景区门口,道路两边的禁停交通标识牌成摆设,有多辆小汽车在机动车道上违停,使原本只有双向两车道的通行环境变得更为拥堵。而客家公园停车场内,几辆燃油车直接停在公共充电桩的配套停车位上。

  景区水域化身“乐园”

  罔顾危险下水玩闹

  出行游玩不能忘记“安全”二字。但走访过程中,记者却看到了惊险的几幕。在客家公园里,一名看起来约4岁的小孩半趴在荷花池边缘,伸手想摘下一朵荷花,而一旁的家长正沉浸在拍摄景色中毫无察觉。在泮坑景区里多个水域,记者均发现有市民无视警示进行捞鱼、玩水。因前段时间持续强降雨,景区情侣路部分路段被淹,目前仍留有几个小水坑。路旁一些被浸的电线杆附近竖立有“高压危险 当心触电”的警示牌,但周围却有家长带着小孩用捞鱼网在浅滩处捞鱼,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记者还发现,由于天气炎热,景区公王庙下方的水域聚集了很多游客,其中以带娃者居多。部分游客不顾一旁的安全警示牌提醒,带着孩子下水“泡澡”、捡石子、捞鱼、玩水枪。记者留意到,该处水域水位虽然不算深,但水流较急,水底可见不少石块和淤泥,容易打滑,而一些小朋友或光脚,或穿着拖鞋,或蹲着将身子浸泡在水中,看着让人担忧。“此处有树荫遮挡,家长就比较喜欢带孩子来玩水。而像泮坑水库那一带深不见底,一般都是成年人会去游泳锻炼,我看到过有个别市民连救生圈、救生浮球都不带,光着膀子就下水的。”前来游玩的市民章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泮坑风景区办公室了解到,暑假以来,到景区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多。景区在泮坑瀑布上方蓄水池、泮坑水库等水域设置有多个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并安排工作人员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但仍存在部分游客不听劝和“钻空子”的现象。“景区水域并非公共游泳场所,不具备相关设施设备,野泳、戏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市民游客遵守景区相关规定,文明游玩,不要拿安全和生命开玩笑。”景区办公室主任钟锋华表示。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