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交通文明促进城市文明——访平远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淼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6 15: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文明诚信、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平远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淼祥接受采访,就如何让交通文明为创文“添彩”,谈自己的工作思路。

  记者(以下简称“记”):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文明诚信、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主管部门,请问县交通运输局做了哪些工作呢?

  刘淼祥(以下简称“刘”):县交通局的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客运站场的优美环境建设、公益广告刊播、公共文明引导等方面。我们通过强化文明的宣传、加强执法的管理、提升行业文明服务等方式,全力共建文明、卫生、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记:以交通文明为城市文明“添彩”,为开展好这些工作,近期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刘:我们多措并举,一是督促县汽运公司增强服务意识,保持车站、车辆卫生整洁、秩序良好,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二是开展公共交通行业文明服务拓展行动。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服务需求;利用公交车、出租车、公交站台等宣传阵地作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重点地段违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三是常态化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及时发现整改网格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存在的问题,并扎实推进落实“创文微实事”项目。

  记:未来县交通运输局将如何进一步完善我县高速公路的出行环境?

  刘: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交通局从以下四个方面完善我县高速公路出行环境。一是优化高速公路路容路况,协调梅平公司做好高速公路路面修复、路容路貌整治等工作。二是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三是美化高速公路出口景观环境,打造“畅安舒美绿”的通行环境。四是加大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力度。

  记:公交车、出租车代表的是城市形象,是创建工作聚焦的重点。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县交通运输局将如何做好这项重点工作?

  刘:下一步,我们一是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文明交通教育培训,用好监控平台,确保行车安全。二是狠抓汽车客运站周边区域整治,加大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净化客运市场;督促县汽运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站场文明创建活动。三是下足绣花功夫,定期做好测评台账工作。

  (袁志鹏 沈雅芳)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