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它们是梅州客家炒绿茶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9 11: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日前,2022年梅州“客家炒绿”质量评鉴暨梅州“国际茶日”活动在市农林科学院举行。经7名省内知名茶叶专家评审,活动现场评出6个梅州“客家炒绿茶王”和10个梅州“客家炒绿优质茶”。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嘉应茶品牌影响力,推动我市茶产业升级发展,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的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院共同举办2022年梅州“客家炒绿”质量评鉴活动。此次活动由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指导、市茶叶协会协办,共收到我市37家企业送评的茶样。经检测,37家企业的参评茶样均符合参评标准,顺利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此次活动的审评专家组由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会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栋,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操君喜,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教授曹藩荣等7名知名茶叶专家组成。评审现场设置干评台、湿评台,专家依据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个因子进行现场打分,以综合总分高低排序,总得分排名前6名为2022年梅州“客家炒绿茶王”,第7名至第16名为2022年梅州“客家炒绿优质茶”。

  经专家综合评审打分,五华县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华县登畲广发茶叶专业合作社、梅州市源自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五华登云嶂云雾茶叶有限公司、广东八星客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梅江区苏记祥茶业行等6家茶企送评的茶样获评梅州“客家炒绿茶王”;兴宁力量农业有限公司、广东大粤茗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茶企送评的茶样获评梅州“客家炒绿优质茶”。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