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在高速公路倒车掉头逆行!监控视频拍下惊险一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1 16: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480324_zym_1655740800000@@85642@@

交警部门的监控显示,货车正在高速上逆行。(交警部门供图)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 通讯员张冠华 叶榕)众所周知,车辆严禁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掉头,否则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近日,有一位货车司机却因为行驶途中想“抄近路”,连续做出倒车、掉头、逆行等一系列危险举动。

  近日,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见到了前来接受“处理”的曾司机。据曾司机反映,6月14日下午4时许,他驾驶粤M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前往汕梅高速畲江养护基地运载应急物资,在汕梅高速往汕头方向K26+650m处,他发现通往目的地的入口被临时防护栏挡住了。“我第一次来这里,看到唯一的入口进不去,情急之下就想绕到防护栏的尽头,直接掉头驶入养护基地。”曾司机说道。记者了解到,按照这个方法,曾司机成功运载到了物资,而整个过程被后面的司机用行车记录仪拍下并进行了举报。

  “接到举报之后,我们根据车牌号追踪到了这辆大货车,并通知司机前来接受处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副大队长黄小周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普通车辆误入养护基地,养护基地的入口采用临时防护栏进行隔离,曾司机当时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到下一个收费站掉头重新上高速,并提前告知养护基地工作人员及时将防护栏撤离。“但他选择了在高速公路上直接掉头,因为货车车身较长,无法一次性掉头成功,所以又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同时占用左、右主车道和应急车道3条车道完成了掉头,之后逆行了两三百米进入养护基地。”

  因曾司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交警部门依法对其予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接下来曾司机需要进行满分学习。在现场,交警向曾司机指出其行为的严重性和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对其提出了严厉批评,在交警的一番教育下,曾司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掉头、逆行等都是相当危险的行为,如果曾司机后面的车辆来不及反应,后果不堪设想。在此也提醒其他司机,不要贪图一时方便,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一定要谨记‘安全’才是行车最重要的事情。”黄小周说道。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