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态“吸粉” 环保鸟成“常客”!蕉岭一群白鹭舞蹁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2 10: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176873_lls_1650556800000@@79745@@

      本报讯 近期,在蕉岭县石窟河沿线的田野间,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白鹭欢快嬉戏、觅食,它们时而展翅高飞、时而低头啄食,成为世界长寿乡一道美丽的田园景观(如上图,吴腾江摄)。

  白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欢栖息在湖泊、沼泽地和潮湿的森林里,主要以小鱼虾和浅水中的甲壳动物为食,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近年来,白鹭成了蕉岭的“常客”,田野、浅滩经常可以看到它们俏丽的身影。

  “环保鸟”白鹭为何恋上蕉岭?据介绍,蕉岭县作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县和世界长寿乡,多年来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推动实现蕉岭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引得白鹭等一批生态“精灵”前来蕉岭“安家落户”。

  (丘琼 梁蕊 静宜 敬淼

  林强)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