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芽新绿舞春风 寿乡四月美如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1 11:4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春日的寿乡,不仅有缤纷的花朵,还有葱葱绿叶。近日,蕉岭人的朋友圈就被蕉城镇逢甲大道“嫩芽新绿弄春风”的景观刷屏了。

2101855_xsd_1649520000000@@78351@@

风姿绰约的树阵和笔直宽敞的柏油公路构成一幅春日画卷。(吴腾江 摄)

  驱车驶进逢甲大道,便可见两排齐整的小叶榄仁树列植于道路两边,姿态娴静柔美,树叶疏密有致。雨后初霁,太阳展露笑脸,洒下缕缕深浅错落的阳光,斑驳树影,好不浪漫。其间更有行人车辆有序往来,与这风姿绰约的树阵和笔直宽敞的柏油公路构成一幅动人的春日画卷。

  春风“催”来新绿,引得“追叶人”纷至沓来。“春天到了,这一路行道树抽出新芽,绿意盎然,拍照特别好看。”市民龙春兰在社交平台浏览到相关视频后便骑上自行车,从逢甲大道起点一路拍到了逢甲大道与桃源东路的交会处,在选好了准备发朋友圈的相片“九宫格”后仍意犹未尽。“虽然这里非常适合‘打卡’,但也要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拍照时要留心往来车辆。”龙女士提醒。

  (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