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依托自然优势,打造特色旅游名片 花开绘锦绣 寿乡春意浓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2 10: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张莹娜 丘琼

  “春姑娘”迈着矫健的步伐,飘然而至。伴随着春姑娘的脚步,蕉岭寿乡大地的“春味儿”也日渐浓烈,不少树木一夜之间便开满了花朵,红的、黄的、紫的各种鲜花芬芳吐露、争奇斗艳,这些花儿充满着希望和生机,给蕉岭大地增添了美景,也给游人添了好心情。

  如果说雪是冬的馈赠,那么樱花就是春的邀请函。时下,早樱初绽,正是赏樱好时节。蕉岭县蕉城镇母子桥沿岸新栽种的樱花争相绽放,一片粉色烂漫花海在阳光的照耀下蔚为壮观。沿着河岸,漫步樱花树下,抬头便可看见一朵朵鲜艳娇俏的花儿肆意地舒展着“身姿”, 为春天增添了一抹灵动。时而微风轻吟,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樱花的淡淡芳香,花瓣如同蝴蝶般翩翩起舞,旋转、扑簌着落下,铺就了一条条粉色的“花路”,显得格外美丽浪漫。

  如云如霞的樱花与母子桥沿岸舒适的环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散步休闲,母子桥周边又热闹了起来。“先前这里没有公园,母子桥河道两岸又杂草丛生,桥梁年久失修、周边环境十分脏乱。现在不仅滩涂地建起了公园,河道两岸也重新打造,变化十分大!”家住蕉岭县城的徐志龙每天闲暇时分,都会到母子桥或一旁的德昭园走走,徜徉在如云如霞的樱花树下,累了便倚靠在思源桥下吹吹清新的河风,乐享这惬意的春光。

  “清明雨涤景皆新,此处幽林最引人。远望玉帘垂野谷,近疑奇鸟聚虬根 。”相比起樱花的娇艳可人,镇山公园禾雀花观景长廊的禾雀花藤却是热烈地缠绕在一起,以密密匝匝宣示春日限定。

  记者看到,盘根错节的藤蔓上挂满了一簇簇、一串串紫色和绿色的禾雀花,长势旺盛的花穗与枝蔓交缠在一起,将长廊围了个严严实实。数十朵玲珑可爱的花朵或含苞待放或热烈迎春,紧紧相拥在一起,犹如数百只温润的小鸟栖息在枝头,争妍斗艳,令人叹为观止。“赶上花期,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一藤成景,开得如火如荼的禾雀花,十分惬意!我刚刚已经拍了不少照片,正准备‘晒一晒’呢!”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此地已经成为朋友圈的“网红打卡点”,大家迫不及待地揣上手机和摄影装备前来定格住这番春日盛景。

  据了解,禾雀花,又称为雀儿花、花油麻藤,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蝶形花科油麻藤属木质藤本植物,花穗呈簇串状,直接长在藤蔓上,因外形极像禾雀而得名。主要分布在亚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花期约40天左右,开放时繁花似锦,颇具观赏价值。

  春花烂漫已成为寿乡蕉岭的一张特色旅游名片。“欢迎大家来蕉岭欣赏最美春色,感受最浓乡村风情,体验全域旅游处处皆景观的新变化。”蕉岭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蕉岭县充分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积极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逐步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游、文化游、研学游等融合产品,特色化、多样化、全域化的旅游产业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