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蕉岭县调研时强调:开拓创新 破解难题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9 13: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蕉岭县调研,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市“两会”和全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调研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乡村振兴工作。

  王晖认真听取了蕉岭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蕉岭县推进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蕉岭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突出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抢抓机遇,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

  王晖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和服务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争分夺秒、迅速扭转目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下滑的局面,为实现全年经济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方面要打破惯性思维,下大决心调整产业结构,举全县之力、齐心协力扩增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要依托广福工业园和蕉华工业园,因地制宜谋划招商项目,瞄准央企、国企、上市公司、龙头企业重点发力,招大项目、招好项目,做好产业链延伸和配套。要高度重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坚持“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变投入思维为产出思维,把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重点放在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壮大镇域经济、加强圩镇建设上;利用蕉岭的富硒优势,探索创建客家菜预制菜产业园,把农产品变成农商品;坚持试点先行,创新市场化模式,以镇带村,建设乡村产业社区,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

  在蕉岭期间,王晖还前往丘逢甲故居,了解名人故居保护利用情况。

  市领导蒋鲲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