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医学会举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医学会班子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3 11: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波 通讯员王胜军)日前,在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科协的支持下,梅州市医学会成功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市医学会新一届班子。

  大会听取了会长张荣在作梅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报告。大会还表彰了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分会主委及学会工作人员,并颁发荣誉证书。

  报告中指出,梅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按照医学会的章程,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医学学术和技术进步、科普与健康宣传、活跃学术气氛、提升粤闽赣边医学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广东省医学会表彰。2019年,梅州市医学会被省医学会评为优秀医学会。

  据悉,长期以来梅州市医学会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做好政府委托工作,尤其是科研工作得到市领导和科技局的高度评价。市医学会积极推荐学科带头人到广东省医学会任职,前后共推荐200多名优秀专家在省医学会各专科分会和青委会中任职。2015年以来,梅州市医学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新设立了26个专科分会,目前共有56个分会,各专科分会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不断培育多层次人才。在营造我市浓厚的医学学术气氛的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医疗能力。

  张荣在表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医学工作者为提升梅州苏区人民健康水平努力奋斗,把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一届一届传承下去,推进市医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随后,大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换届选举,选举张荣在为名誉会长,陈潮宁为会长,张国标为常务副会长,俞万香、杨宇辉、邝云航、刘红勇、黄烁丹为副会长,钟炜为秘书长,刘秀云为监事长,并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成员颁发聘书。

  陈潮宁提到,市医学会将进一步团结和动员我市医学科技工作者,旗帜鲜明办好学会,坚定不移做好参谋助手,凝心聚力加强学会管理,引领创新促进学术繁荣,更好地为提升全市医学科技工作者技术水平、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

  第二届梅州市医学会

  表彰名单

  优秀一等奖分会主委

  李 刚

  优秀二等奖分会主委

  吴祖光 陈燕铭 王胜炳

  钟 敏 郭学敏 曾志文

  张德强 丘亮辉 徐 泰

  张东兴 刘添皇 张 琳

  优秀三等奖分会主委

  张荣在 钟志雄 叶 敏

  俞万香 徐招柱 吴永新

  陈伟元 薛少清 卢善明

  黄 镇 陈 凯 刘广交

  杨 满 张伟强 梁志安

  杨玉先 杨海坤 张志勇

  钟李峰 曾国斌 廖红兴

  张 科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