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新建5.7万亩高质量水源林!梅州各大苗圃基地开启“忙碌模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3 11: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908987_lls_1646236800000@@74797@@

我市各大苗圃基地开启“忙碌模式”,工人正忙着育苗。(高讯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22年,我市计划新建5.7万亩高质量水源林。春雨过后,我市各大苗圃基地迅速进入“忙碌模式”,为即将开始的植树造林工作做足准备。

  昨日一早,当记者来到位于梅县区南口镇群达村的一个苗圃基地时,工人们已经在忙着育苗、移苗、浇水、拔草,基地内一派繁忙景象。这个苗圃基地由广东兴源农林有限公司在群达村流转约300亩土地建设。

  “我们承接了梅县区高质量水源林工程造林项目,春节前就开始备耕,该项目种植的苗木一半以上来自群达村苗圃基地。”广东兴源农林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德州介绍说,该公司在我市各地建设了5个苗圃基地,目前育苗约400万株,有黑木相思、银叶金合欢、黎蒴、红锥等20多个品种,“年初雨水充足,苗木长势良好,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三四十万株苗木的订单,有梅州本地的,也有福建、江西的。”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因地制宜推进造林绿化、抚育提升等工程,认真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持续推进高质量水源林建设、大径材培育基地建设、中幼林抚育等工作,高标准打造县域森林城市,高质量实施国储林工程,积极探索碳普惠项目。在新建5.7万亩高质量水源林的同时,加快国储林项目集体林地收储进度,积极探索国储林建设与森林康养、竹木加工等产业融合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