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黄 金满堂!梅县区石月村油菜花盛开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8 10: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803445_lls_1645113600000@@7314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菜花黄,金满堂。”近期,梅县区城东镇石月村连片种植的30多亩油菜花迎春绽放,遍地金黄的油菜花给村庄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如上图,吴腾江摄)。

  走进石月村油菜花基地,记者看到,一大片油菜花在青山碧草的映衬下如油画般绚丽,慕名而来的游客徜徉花海拍照留念,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石月村的油菜花长得又高又好看,我的微信朋友圈早被它刷屏了。今天到这里一看,果不其然,一片金黄的田野汇聚成花的海洋,花香浓郁,让人心情愉悦。”游客谢女士高兴地说。

  石月村油菜花基地以前是一片荒地。去年,在城东镇党委政府指导和石月村“两委”干部推动下,这片荒地被集约起来种植油菜花,花期一般持续一个月左右。“石月村距离梅城近,非常适合发展乡村旅游。我们种植油菜花,既能提升村庄风貌,打造花海经济,又能收割菜籽榨油,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石月村党支部书记廖国彬告诉记者,接下来,该村将完善好油菜花基地周边配套服务设施,同时扩大种植面积,计划种植格桑花、向日葵等,进一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