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李”!梅江区城北镇李花恣意绽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1 08: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752150_hgk_1644508800000@@72179@@

1754346_hgk_1644508800000@@72237@@

     本报讯 (记者侯珍妮)李花怒放一树白,满枝烂漫报春来。近日,在梅江区城北镇,连片的李树花开正艳,洁白素雅、含蕊怒放的李花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赏花游玩(如上图,吴腾江摄)。

  走进城北镇群益村,连片的李花缀满枝头,一簇挨着一簇俏立枝头随风飘逸,不时飘落片片花瓣,让人仿佛置身于“雪域”之中。各地游客闻香而来,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留影。城北镇规划建设办主任吴俊告诉记者,群益村李子树种植面积约800多亩,品种以早李为主,立春前后为最佳观赏期,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远望如皑皑白雪,近看似凝霜冰花,雪白的李花在绿叶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情致。“这两天和家人一起来看李花,去年我也来过,很漂亮。”游客李肖燕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不少村民在花朵繁茂的李树下面都放有蜂箱,阵阵花香吸引蜜蜂儿循香采蜜。“这些李子树不但为群益村增添了一道春天的风景,还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好路子,形成了春季赏李花,夏季收李果的乡村振兴好产业。”吴俊说,不少村民还养起了蜜蜂,这个季节采得的百花蜜品质也非常不错。

  据了解,群益村有三个自然村落组成,分别是相公亭、横坑、桃畲。近年来,梅江区、城北镇两级政府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花卉观赏、农产品采摘等农旅相结合的产业。村民通过种植李子、枇杷等特色农产品,不断增加收入,村庄面貌也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