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日婚姻登记火爆!我市昨648对新人登记结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23 08: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854576_hgk_1645545600000@@74024@@

“有爱日”登记结婚,一对新人幸福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吴腾江 摄)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实习生张怡佳)2022年2月22日因“2”谐音“爱”,这天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有爱”的日子,也成为很多新人心仪的领证日。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有64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梅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只见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在门口已排起了长队。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后,新人们保持距离有序入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资料、盖章、领证、拍照,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

  市民丘庆宇与女友黄雅君恋爱长跑9年,为了能在今年2月22日登记结婚,两人特意提前半个月在网上预约。“选择今天这个日子是因为寓意好,希望我们以后的生活有滋有味,永远有爱。”黄雅君笑着说,登记结束后,他们还邀请了摄影师约拍,记录下这个人生中重要的日子。

  梅江区婚姻登记处还联合梅江区嘉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温馨浪漫·婚事新办”的主题活动,引导新婚青年树立健康文明的婚俗新风,志愿者们身穿秀禾服饰,让现场增添了不少喜庆浪漫的氛围。“我们精心布置了登记大厅,还邀请工作室免费为新人拍照,让领取结婚证更有仪式感。”梅江区嘉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潘婷婷告诉记者,现场还为新人提供茶歇、发放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单等。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