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扮靓 春节“风景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30 14: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运香)农历虎年春节将至,我市将迎来旅游小高峰。记者近日走访部分景区景点看到,我市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民游客在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的同时,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呵护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文明风景。

1697404_cjh_1643472000000@@71191@@

  走进客家公园,只见梅花开得正艳,梅花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美丽的景致吸引许多市民游客观赏拍照(如上图,赖运香摄)。“这几年赏花的人增加了,但文明赏花的人也越来越多。随着大家的素质不断提高,越来越意识到文明赏花、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摘花、攀爬的现象很少出现了。并且还有不少市民游客自备垃圾袋,主动将产生的垃圾杂物带走。”工作人员张美英笑着说。

  “您好,进入馆内参观,需提前进行实名制预约并全程佩戴口罩,请大家扫描入口处的二维码进行在线预约……”1月26日下午,记者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入口处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咨询、文明引导等服务,游客们都遵守文明规定入馆。

  “就地过年”也催热城市周边乡村游。在梅江区西阳镇筀竹村,本真·山村书屋、里斯的家自然教育民宿、深丘咖啡馆等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前来的市民游客基本以家庭出游为主,随着周边环境越来越好,大家文明出游的意识也提高了,很少见到乱扔垃圾、破坏公共物品的现象。大多数人也都会将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带走,做到不浪费。”梅江区西阳镇柑子山农庄负责人吴志良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