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春!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28 09: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bf2dbab13532f923b59ec744ddf0fd7c_res01_attpic_brief

      本报讯 大街小巷陆续挂起了大红灯笼或造型各异的彩灯,年货商店迎来大批置办年货的市民,梅城的年味日渐浓郁起来(如上图,钟小丰摄)。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春。在梅城沿江西路,工人将一串串灯笼悬挂到路灯上,把整条街道渲染得喜气洋洋。“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将在梅城历史文化街区、梅江公园、元城广场、梅江一二三四路、院士广场等城区各主干道、桥梁悬挂2.2万多个灯笼。” 梅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悬挂的灯笼图案还加入了客家元素和梅州城市标志,充分展现世界客都梅州的城市形象。

  江北老街年货商店的生意也日渐红火,对联、红包、灯笼、中国结等传统年俗商品热销,火红又喜庆的颜色为老街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莹娜 珍妮 钟戈 伟才)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