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梅县区调研时强调:狠抓发展第一要务 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06 09: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昨日,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梅县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抓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在白渡镇沙坪工业园区,马正勇一行来到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城东白渡工业集聚地提质增效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县区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梅县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肯定。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他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总任务、总目标,我们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按照“三新一高”要求,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要抓紧抓牢抓好主导产业,把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和有产出的地区,进一步“减审批、加服务”,全面激活实体经济内生动力,以不平衡发展破解发展不平衡,努力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马正勇强调,梅县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挥客家先辈“下南洋”敢闯敢试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攻坚的朝气勇气锐气,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引领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贯彻“城就是城,乡就是乡”的理念,维护古镇古村的田园风貌,建设客家特色乡村。

  马正勇强调,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领导孙春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