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面团,擀面皮,包肉馅,上蒸笼……梅江“粤菜师傅”研学基地启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04 10: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侯珍妮)日前,梅江区举行“粤菜师傅”工程研学基地启用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并举办了“粤菜师傅工程如何助推梅江乡村振兴”主题讲座和金山小学学生粤菜师傅工程研学活动。

1549935_lls_1641225600000@@68351@@

  “揉面团,擀面皮,包肉馅,上蒸笼……”当天上午,金山小学师生与包点老师齐聚“粤菜师傅”工程研学基地,包点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擀面、包馅。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如下图,吴腾江摄)。研学活动成了学生学习劳动技能、进行德育实践的生动课堂。

  据介绍,“粤菜师傅”工程研学基地是梅江区打造“客都美食街区”项目中的一项配套设施。该基地通过教、学、做“三合一”的模式,全方位展现客家菜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制作技艺等要素,为广大研习人员、青少年和专业厨师提供体验、学习、交流、研发的平台,助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梅江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是由梅江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共同打造的非营利性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设一站式服务窗口、政务服务终端区域、人才帮扶工作室等功能区域。今后,基地和驿站将充分发挥“人才驿站+”集聚效应,构建“运营中心+镇级驿站+产业基地”多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打造具有梅江特色的乡村振兴人才输送孵化基地,汇聚更多高技能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