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再华来梅调研应急管理工作:以实干担当落实各项责任措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14 09: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12月12日至1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再华一行来梅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调研组。

  在梅期间,王再华一行深入重点企业、应急救援基地、航空消防基地、基层林火监测指挥中心、一线队伍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基地及队伍建设、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并检查工作台账。他肯定梅州应急救援基地及队伍建设工作,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再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实干担当推动各项责任措施落地落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盯紧工矿商贸重点企业,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各个作业环节风险点的排查,做实做细各个作业岗位、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非煤矿山“三个一批”专项整治力度,推进非煤矿山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基地建设,不断夯实镇级林火监测,进一步压实镇村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提高应急救援指挥和处置能力,打造绿美广东样板。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